close

01.jpg 

實在不知道一蘭拉麵為什麼這麼紅,但衝著他的名氣,還有本人愛好排隊的個性

在某個週六細雨綿綿的晚上,在涉谷車站附近不知道該吃什麼好的時候

便決定去OIOI百貨公司附近的一蘭拉麵吃晚餐

 

 

 

一蘭拉麵的特色是:

1.所有的店面都只賣同一種口味的拉麵

2.利用自動售票機購買食券,決定麵的份量,還有其他小菜 ,ex半熟蛋

3.購買食券後,在旁邊畫單,決定麵條軟硬度、要不要放蔥、口味鹹淡等等

4.在等候處,看到有亮燈的空位進去就座

5.每個座位都像小隔間,將單子交給服務人員後,紅色布簾放下

這時候看不到旁邊的人,也看不到服務人員,徹頭徹尾符合日本人耍孤僻的個性

6.一蘭店面裡以上的設計都已經申請專利,其他店全部不能模仿

7.這家店實在很紅,所以來吃的有一半是觀光客,講中文講英文的很多

02.jpg

在此之前,我吃過一次味之時計台這個連鎖店的拉麵

湯很油、配菜雖然多但不是我愛吃的種類

一蘭可以選擇鹹淡,所以我選最淡的味道,麵條稍微硬一點,不要加蒜頭

叉燒雖然薄一點,但滿軟嫩有味的,湯頭一點都不油

於是一口氣喝光光→大部分原因是肚子很餓

喝到最後,湯碗底的字便顯現出來了~

這樣子一碗拉麵,再追加三片叉燒,總共940圓,稱不上便宜

我想,還是去吃永康街的樂麵屋還划算一點吧~

 

回程在涉谷中央街上準備逛街,結果居然看到這樣的場景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IMG_5618_1.jpg 

有一個流浪漢倒在地上拼命掙扎,四個警察奮力壓住他,「給我像個男人一點!」

發生了什麼事情啊?四周的人全在圍觀、議論紛紛~

看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,原本打算進去逛那家服飾店(畫紅色圈圈的地方)

因為流浪漢正巧倒在店門口,怕走進去萬一發生意外就不好了,只好打道回府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